打開靜音、睡眠「國家警報不會響?」錯了 警示音從這裡設定

▲▼滑手機,傻眼,疑惑,簡訊,看手機。(圖/記者曾筠淇攝)

▲有人被地震震醒後納悶,為何國家級警報沒響?(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23)日凌晨1時41分國家警報大響,一堆人瞬間嚇醒,卻發現好像沒什麼事發生,還在一臉懵的時候,突然地震就來了,讓許多網友驚呆,「(警報)真的比地震還快!」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因為設定靜音和睡眠模式,結果國家警報就沒響,認為警報要強制覆蓋手機的設定,話題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靜音模式下收不到警報」,說iPhone切成靜音模式的話,好像收到國家級警報也不會響,「國家級警報應該要強制覆蓋手機的靜音設定吧?」也有人在iOS板上發問,「國家級警報提示聲設定」,想知道如果打開iPhone機身左側的靜音鍵,國家警報提示音還會不會響起,還是只有震動?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秒舉手,「我是靜音+勿擾,只有震動沒有響耶」、「我沒關靜音也沒飛航,通知都打開,但是沒響,只有通知中心有橫幅」、「我是靜音+勿擾後只有震動,完全是被地震震醒,沒被警報叫醒,也很煩惱要怎麼設定,讓緊急警報是可以無視所有靜音規則的?」

不過,也有網友直呼奇怪,「靜音+勿擾照響」、「關靜音一樣響爆」、「我開靜音模式,可是有收到」、「我跟老公都有收到捏!靜音+勿擾」、「我的iPhone開勿擾有叫哦」、「奇怪了,我睡眠模式有響的說。」還有人猜測,「紅明顯,手機有好幾個訊息通道可以收到國家級警報,只有其中幾個會強制響鈴,這次這個應該不是走強制響鈴通道的?」

▲▼政府警示設定。(圖/記者鄺郁庭攝)

▲建議打開政府警示中的「警訊通知」和「緊急警報」。(圖/記者鄺郁庭攝)

至於到底該怎麼辦,就有人在留言處分享可能的解法,「你到手機設定的應用程式通知>緊急警報,裡面可以調整成即使靜音勿擾也會響」、「安卓沒響。剛剛去設定看真的沒有完全開權限,趕緊全部打開」、「應用程式與通知>無線緊急警報>緊急警示>忽略勿擾模式設定。它原本就是開了的話,還要再點進去確認細項才行唷!」

實際照著建議操作,iPhone手機進入通知,滑到最底下後,會出現「政府警示」欄位,分別可以設定是否打開「警訊通知」、「緊急警報」及「每月測試用訊息」。也就是說,其實有沒有警示音應該與當下模式無關,不管是靜音、勿擾模式,只要這邊設定有打開,就會發出警示聲。

另外,因為不同牌的Android手機可能會有不同設定,若通知處沒有可以更改的地方,有可能要改找「安全性與緊急援助」,進入後選擇「無線緊急警報」,除了打開緊急警報及警訊通知,底下「警示偏好」處還可以設定是否要震動和提醒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