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找員工「不要散仙」 他看傻冒問號!網曝解答:我常被講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散仙」是什麼意思?(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店家為了找到更合適的人才,都會在徵才資訊中詳列一些條件。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日前他在路上看到早餐店的「尋人啟事」,而其中一個條件是「不要散仙」,這什麼意思?貼文曝光後,就讓不少內行人現身解答,「有點像『天兵』的意思」、「散漫、糊塗」。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貼文,提到他日前在路上看到一家早餐店的「尋人啟事」,上面列滿了徵人的條件,雖然字體工整,但其中的「散仙」卻讓他看了一頭霧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中可見,該家早餐店要求的條件共有5項,分別是「早睡早起」、「有責任」、「男女不拘」、「愛錢」,而且「不能散仙」。

▲▼             。(圖/翻攝自「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散仙」指的是漫不經心的人。(圖/翻攝自「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少根筋、天兵」、「粗心大意」、「點紅茶給奶茶,要冰給熱的」、「刷(ㄙㄨㄚˋ)先=台語讀音」、「應該是指不夠謹慎」、「懶散、忘東忘西、漫不經心」、「糊塗蟲的意思」、「我常常被我爹這樣講」、「粗神經那種」。

根據「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指出,「散仙」音讀「suànn-sian」,意思是「生活閒散、漫不經心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