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連3年榜首!2021電子書排行出爐 BL小說首進百大榜

▲▼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2021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並分析類型佔比。(圖/讀墨電子書提供)

▲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2021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並分析類型佔比。(圖/讀墨電子書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2021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其中《原子習慣》從2019年至今,第3年蟬聯王座;而搭上Neflix 話題神劇,影視相關原著小說如《后翼棄兵》、《斯卡羅》原著《傀儡花》等也攻佔暢銷榜;另BL類型《我的鄰居有陰陽眼》則是第一本闖入讀墨年度百大的輕小說。

繼先前誠品書店公布「2021年度TOP 10暢銷榜」後,如今也有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 2021 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原子習慣》、《致富心態》包辦兩榜第一、第二名。而從書籍類型上,文學小說、漫畫、影視相關作品,佔據暢銷榜大半,閱讀榜中甚至有高達46本為文學小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籍《原子習慣》。(圖/方智出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子習慣》連續3年蟬聯王座。(圖/方智出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Readmoo提到,疫情期間許多人養成閱讀習慣,調劑身心;另外實體書展和動漫展取消,出版社也積極面對讀者需求和消費方式的改變,即時增加各種線上主題展,再加上讀墨動漫閱讀馬拉松活動的推波助瀾,幾部大作像是《鬼滅之刃》、《藍色時期》、《進擊的巨人》都毫無意外地上榜。

此外還有才上市一個月就拿下暢銷榜53名的十八禁輕鬆漫畫《T子%%走》,後勢相當值得關注;而BL類型《我的鄰居有陰陽眼》更是第一本闖入讀墨年度百大的輕小說。

文學小說再次回到暢銷榜最熱門類型,共有35本入榜,包括推理、科幻、療癒、恐怖等,還有不少影視主題,如《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原著《傀儡花》,話題神劇《后翼棄兵》原著小說、橫掃全球票房的《沙丘》也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圖/劇照)

▲搭上話題神劇熱潮,如《后翼棄兵》原著小說等也進入暢銷榜。(圖/劇照)

閱讀榜更可以看出讀者藉閱讀抽離現實生活的現象,不僅有高達46本文學小說入榜,推理/犯罪、奇幻/科幻的通俗小說類型,更占去6成之多。日本推理大師橫山秀夫的《64》、《北光》分別拿下閱讀榜第4、第12,相當受讀者歡迎;法律驚悚小說家史蒂夫.卡瓦納則以艾迪.弗林系列共4本進榜,成為閱讀榜中入榜數最高的作家。

而延續2020年的理財熱潮,2021年商管理財書籍仍是暢銷、閱讀榜上的第二大類型。有趣的是,讀者對《原子習慣》的熱愛長年不墜,賣得多,看得也很認真,拿下兩榜王座。

擠進本年度暢銷榜的商管書籍中,包括《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投資最重要的事》《富爸爸,窮爸爸》、《習慣致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等多本,有超過一半都是2020年榜上的老面孔,且多為投資心法與思維類型。

▲《致富心態》帶著零經驗的新手學習理財,搶進暢銷榜前3大。

對比之下,《致富心態》和《灰階思考》就顯得更加亮眼,不僅年初就以空降之姿搶進暢銷榜前3大,並穩定銷售;甚至《致富心態》更一度與《原子習慣》拉鋸,直到最後一刻,才確定由《原子習慣》蟬聯榜首。

今年新上榜的書籍主題類型則以管理、工作心法為大宗,包括《雜訊》、《無限賽局》、《零規則》、《原則》等書,顯示如何在變動的環境下,穩定心態、看清局勢,仍是讀者關注的主題。

*參考資料:讀墨2021年度暢銷百大2021年度閱讀百大

另誠品書店在日前公布2021年度TOP 10暢銷榜,觀察發現「投資自我」提昇理財能力、心靈富足,成為全台讀者普遍的想望,其中摩根豪瑟《致富心態》帶著零經驗的新手學習理財,成為暢銷榜第1名;另Podcast人氣節目股癌製作人謝孟恭的《灰階思考》,以淺顯易懂的觀念提醒讀者理財應有多元開放的心態,也高居TOP2。

▼2021誠品書店年度TOP 10暢銷榜,統計期間:2020/11/01-2021/10/31。(資料/誠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