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群聚單日本土+10 侯友宜:2指標出現暫停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衛生局長陳潤秋(右)。(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爆發群聚感染,昨(3日)新增10例本土病例。市長侯友宜不斷重申,只要出現Delta變種病毒以及7天內確診平均數往上衝,就會立刻停止包含餐飲內用等開放措施;不過,若疫情持續穩定,9日將會有新一波解封。

新北市3日新冠肺炎新增10例本土案例,為全台最多。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新北爆發一起群聚案為板橋某小型醫院,4名外籍看護員確診,擴大採檢後發現5名人員確診,將列入4日的確診個案。

陳潤秋表示,1名病人(案15792)8月1日確診,擴大匡列採檢發現該病房4名外籍看護工PCR陽性,第一時間立刻通報CDC防疫醫師與北區指揮官共同處理。

陳潤秋指出,該院從8月2日立即停止門診,只出不進,全面清消,同時針對全院擴大採檢,共採檢182人(病人+陪病者+看護)(匡列接觸居家隔離86人),後續另有5名病人PCR陽性(列8/4公布個案),目前已經將該病房全面隔離清空。

針對新北疫情現況,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連續3周的確診感染源並沒有上升趨勢,群聚案例也逐漸減少當中,也會參考國際大都會區的狀況,對疫情政策做滾動式修正。

侯友宜舉例,以香港、新加坡以及北北基生活圈來比較,在開放內用前1個月,香港本土確診數67人、每天平均2人、疫苗覆蓋率達12%,新加坡本土確診數447人、每天平均15人、疫苗覆蓋率達50%,北北基生活圈則是692人、每天平均23人、疫苗覆蓋率30%。

侯友宜表說,3個大生活圈的人口數有一點雷同,其中Delta傳播鏈的傳染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沒有Delta傳播鏈的香港在開放後3個月有效的控制疫情,僅增加15例,有Delta傳播鏈的新加坡則是在開放3周後數字快速上升,再次禁止內用,「這些大都會區的狀況都是我們的參考指標。」

▼新北疫情0803。(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03。(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03。(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03。(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03。(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