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77歲↑長輩打疫苗 員警背「LED跑馬燈」宣導防疫與交通安全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清水警分局員警背上LED跑馬燈背包,向長者宣導正確交通觀念。(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24日實施77歲以上老年人施打疫苗,因施打長者踴躍,清水警分局員警前往清水國小、國中等快打站,背上顯眼的LED跑馬燈背包,向長者們宣導防疫及交通安全觀念,有排隊等待接種的民眾表示,警方帶著LED燈背包宣傳,既新奇又醒目,還可打發排隊空等的時間,「讚!」

清水警分局表示,台中市政府公布24、25日77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清水區今日開始實施,轄區員警前往清水國小、國中等快打站,看見注射區坐滿等待醫生評估及施打的長者,遂趁此機會,在注射區、留觀區、報到區,向長者進行交通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背著LED跑馬燈背包的員警,向在場長者宣導交通觀念,如「出門時家屬要多跟隨、扶持、外出應穿著較明顯、鮮艷亮色的衣、褲,並攜帶反光手環或帽子,以提升能見度、若行走緩慢時,遇號誌讀秒不夠時,請等下一次綠燈,再通過」等正確知識,一名長者也表示,與其打疫苗坐著空等,警方背跑馬燈背包宣導,更讓他們可打發時間又獲得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非常開心。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宣導交通觀念,頗受民眾好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清水警分局長張啓祥表示,轄區內的長者經常在早晨、黃昏外出活動,因為光線較差,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褲較不容易被注意到;另外有些長者未行走行人穿越道或因為個人疏忽穿越道路時,未注意左、右來車,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呼籲一般駕駛人必須特別留意及注意車前狀況,到達十字路口時,應該禮讓長者優先通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新聞】

台中疑遭虐死男童27日滿4歲 生父PO文泣:怎麼這麼殘忍對小孩子

台中4歲男童腹背部淤青疑遭虐死明解剖 母同居人涉重嫌羈押未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