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2千人打完疫苗!7成5準媽媽一針兩顧 竹市疫苗覆蓋率曝

▲新竹、疫苗、莫德納、準媽媽、孕婦。(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有7成5的準媽媽選擇前往注射疫苗。(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上午招開防疫會議,會後宣布,新竹市目前施打疫苗已累積3萬2949人,18歲以上人口疫苗覆蓋率達9.2%;其中,75歲以上長輩覆蓋率超過60%,另外,孕婦施打已苗也累積615位接種莫德納,整體報到率達75%,今日將再通知301位登記孕婦持續接種疫苗。

新竹市府表示,疫苗施打18歲以上符合類別資格者,新竹市18歲以上人口數為35萬6876人,疫苗接種人數累計已3萬2949人,覆蓋率9.2%。其中,75歲以上總人口數為2萬3954人,1萬4422人長者已經接種疫苗,覆蓋率已60%。

▲新竹、疫苗、莫德納、準媽媽、孕婦。(圖/新竹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18歲以上人口數為35萬6876人,疫苗接種人數累計已3萬2949人,覆蓋率9.2%。

今日將持續為301位孕婦施打疫苗。市府說明,竹市將協助在新竹市設籍、居住或產檢的孕婦接種疫苗,若有孕媽咪尚未接到通知或有相關問題,可於9點17點上班時間,撥打疫苗諮詢專線(03)5355-137預約。目前已經累積超過百名孕婦透過主動預約完成接種疫苗。

新竹市未來陸續開放第七類、第八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65-74歲長者」施打,市府已啟用8座疫苗施打站,可隨時啟動疫苗大量開打,各局處也會提前造冊整備,當疫苗到來時,就能加快疫苗接種。

►居家、運動都方便「石墨烯顯瘦提臀塑崩褲」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

►新竹81歲獨居婦打完AZ隔日失聯 破門驚見「沙發上斷氣」

►「護國神山群」過關了!寶二水庫成功解渴 一張圖秒懂蓄水量

►快訊/黃牌重機台3線過彎犁田噴小巴 男騎士「慘遭肢解亡」

►「媽媽今天要打針」2歲兒伸小手輕撫 疫苗站一張小椅子感動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