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上班上課重點一次看!異地辦公、彈性上下班 99所大專遠端學習

▲▼      信義區人流及清消作業       。(圖/記者張一中攝)

▲信義區16日人流及清消作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陷入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考驗,雙北今年累計至今已超過400人確診,很多人擔心明天周一,民眾紛紛要出門上班上課,在通勤途中、密閉的辦公室、擁擠的教室都有可能成為感染破口,政府針對明天的上班上課也提出幾點應對措施。

▲▼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連環爆,但明天照樣得上班上課。(圖/指揮中心提供)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明天都有可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這三張卡片都有實名制功能,只要掃QRcode上網登記資料,之後哪一站進出、搭捷運經過哪些路線都查得到,達到更完善的實聯制度。

電子票證記名登記(圖/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電子票證記名登記(圖/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上班族看這▼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向企業提出7點建議:

1、執行員工健康監測計畫及異常追蹤處理機制
2、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3、彈性調整人力,啟動異地辦公或在家上班機制
4、進行空間調整,讓人員保持適當間距,將員工間及與客戶或其他合作夥伴間進行空間區隔。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須配戴口罩
5、員工餐廳須保持桌與桌距離 1.5 公尺以上或設有隔屏,餐桌設有隔板。若無法落實,以外帶為之。
6、取消或延後與工作相關的集會或活動或改其他替代方案(如視訊)。請員工勿參加集會活動。
7、部份幼兒托育和學校可能會暫停上課,提供彈性請假照顧兒童。

並且針對雙北公務員提出「彈性上下班」的調整,上班時間從上午7時30分至10時,下班時間改為下午4點30分至7時,公務人員可視情況在這時間內調整上下班時間。

至於其他雙北地區的上班族則是同樣遵守「三級警戒」9大指引,外出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營業場所與洽公機關實施人流管制、啟動遠距辦公等規定。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學生看這▼

雙北高三與國三學生明天開始可以不到校,在家採取遠端學習的方式,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天已經有58所大學、41所專技校院明天將改為遠距課程,共99所大專院校,校方自行同意後即可實施,不必另外向教育部通報。

針對北市16日傳出的某實驗教育機構有學生確診,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如果該校區再有1個確診,整個學校就要停課。」疫情最嚴峻的萬華,很多人關心該區中小學明天是否停課,柯文哲回應,必須等中央評估後再做進一步決定,最快今晚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