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考完了!建中、北一女要33.8分 公立高中約12至15分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中會考結束,國中老師預估要上北一女、建中要33.8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今(16日)結束,台北市仁愛國中教務主任莊豐兆指出,今年5科試題難易度與去年差異不大,推估建中、北一女仍要33.8分才在保障名額內,師大附中約落在32.8分以上,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要31.6分左右,北市公立社區高中約12至15分以上。

莊豐兆說明,以今年的5科試題來看,難易度與去年差異不大,加上今年的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不難發揮,但要拿高分就需要能點出「未成功」的關鍵點,加上今年建中比去年少招18人、北一女比去年少招18人,因此,今年建中、北一女仍要33.8分才在保障名額內,師大附中約落在32.8分以上,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要31.6分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豐兆提到,不計作文成績下,測驗題分數要拿29分才可以有權利不參加優先免試入學申請,也就是未參加優先免試入學的社區型高中,中崙高中、麗山高中測驗題分數落在28分上下,和平高中、大直高中測驗題26至27分,成淵高中、百齡高中、內湖高中、南湖高中測驗題落在22至26分,若以整體累積人數來看,公立社區高中約12至15分以上。

針對公立高職部分,莊豐兆表示,須視學生適合的科系來選擇,以去年志願來看,大安高工電機科、資訊科等熱門科系約要26分;另外,若不計科系下,北士商、松山工農則落在18分上下,其餘如內湖、木柵、南港等學校,約10分就可望錄取。

莊豐兆強調,今年仍舊有少子化的衝擊,因此許多較偏鄉的公立學校仍然會產生有報名就會上的狀況,甚至招不滿學生,各位考生可以多加留意各校辦學特色是否合適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