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到抓不完還在賣!高雄寵物店賣綠鬣蜥 農業局要罰:最高30萬

▲▼綠鬣蜥大量繁殖造成生態危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綠鬣蜥大量繁殖造成生態危機,為農委會公告有害物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在2020年8月公告美洲綠鬣蜥為有害生態環境物種,除已登記在案的綠鬣蜥可以繼續飼養外,如發現新飼養個體可依法開罰。高雄市農業局近日接獲民眾檢舉,某家寵物店家違法販賣綠鬣蜥,若販賣行為屬實,最高可開罰30萬元。

▲▼綠鬣蜥大量繁殖造成生態危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年截至4月20日,高雄市已移除1120隻綠鬣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綠鬣蜥大量繁殖造成生態危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農業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某家寵物店竟以一隻300元的價格,違法販售綠鬣蜥幼蜥,農業局將依法及行政程序對該寵物店進行訪談,釐清業者違規項目後依法裁罰,目前尚在進行行政調查程序階段。

外來種綠鬣蜥氾濫,引發本土生態危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20年8月20日公告美洲綠鬣蜥為「有害生態環境非我國野生物種」,除已登記在案的綠鬣蜥得繼續飼養,並持續列管與接受查核外,如有發現新飼養的個體,將處以新台幣1至5萬元罰鍰;高雄市農業局則嚴格追查其來源,若店家私下繁殖或販賣綠鬣蜥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裁罰6至30萬元。

農業局表示,除接獲民眾1999通報被動移除外,也委託專業團隊針對綠鬣蜥出沒熱點主動移除,今年截至4月20日,全市已移除1120隻綠鬣蜥。

【更多新聞】

快訊/江宏傑提訴請離婚!高雄法院證實:有受理江家家庭事件

蹭抖音流量!高中生上傳33秒「扭打+折手」壓制片 鬧大急道歉

獨/辣腿紅腫痛!美魔女沒傷口卻「蜂窩性組織炎」 醫1關鍵解謎

藍白拖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大叔踩到鐵釘痛2個月 醫揭真相寫論文

獨/3天內修復飛官潘穎諄!76行者再出任務 陳修將感性曝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