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北台灣變天「高溫掉10°C」 周六再一波雨下更多、更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28連假進入尾聲,明天上班日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跟今天相比幅度有8-10度之多,迎風面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下波變天時間落在周六、日,氣象局預估水氣更多,連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周內有2波變天,北部、東北部明高溫降10度,周六雨更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跟今天相比幅度差有8-10度,其他地區則降溫約3-5度。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2變天,北部時晴時雨、忽冷忽熱。(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北部、東北部高溫僅約20-23,其他地區25-29度;低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約15-16度,其他地區17-19度。周三仍為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周四、五為天氣轉變間的小空檔,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降雨範圍限縮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下周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水氣也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周六、下周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強度因是預報後期還要再觀察,但屆時將帶來更多水氣,除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連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此外,明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周四、五由於天氣逐漸回暖,西半部及金、馬亦應注意局部霧或低雲發生的機率,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行車收聽警廣、注意CMS即時資訊與用路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