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火車不停桃園站 台鐵怒指「假的!」:不避桃、正向防疫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且持續擴大,導致多個縣市祭出「避桃令」,要求轄內公務人員不要到桃園以降低風險。近日網上瘋傳「火車自1/30起將採過站不停方式,不停桃園、中壢站」,對此交通部台鐵局鄭重澄清「這是假消息」,並強調各車班同仁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採取正向防疫不避桃。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於臉書官網發文表示,目前接獲通知,有關於「火車自1/30起將採過站不停方式,不停桃園、中壢站」等假消息已於民眾間流傳,造成人心恐慌及防疫宣導資訊的困難。

▲台鐵澄清「火車不停桃園」是假消息。(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澄清「火車不停桃園」是假消息。(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對此澄清「這是假消息」,並強調「防範疫情,我們不避桃」,請民眾切勿聽信謠言,一切以臺鐵局官網宣布為準。台鐵局表示,所有乘務人員均落實防疫規定,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與車站也已頻繁進行消毒,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的健康安全。

台鐵局表示,已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也請鐵粉們勿傳播不實訊息。

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如涉及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