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0「部桃連3日無新增病例」另增3例境外移入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累積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連續3日無新增本土病例,部桃感染情況未繼續擴大,但仍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來自菲律賓、緬甸、美國。

部桃醫院感染累積確診達15例,包含2名醫師、4名護理師、3名護理師家人、1外籍看護、2名病患與3名病患家人等,涵蓋4個家庭,當中值得注意的是,案889與案890分別為出院病患與家屬,但他們所在的12A病房當初匡列為風險低的綠區,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感染源,也讓院內疫情再拉警報,指揮中心已經擴大回溯醫院病患居家隔離,相關隔離人數超過3000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日無新增本土病例,但有3例境外移入,分別自菲律賓、緬甸及美國入境。案892為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移工,今(2021)年1月6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1月19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檢疫期滿後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因公司要求,1月25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無症狀,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尚無須匡列接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COVID-19疫情仍在高峰,請民眾保持警覺,配合防檢疫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國際COVID-19疫情仍在高峰,請民眾保持警覺,配合防檢疫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案893為緬甸籍30多歲男性船員,今年1月3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1月18日檢疫期滿後,接續至其他處所自主健康管理,因預計出海工作,1月25日搭乘專車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7人,其中12人列居家隔離,15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89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2019年10月至美國工作,今年1月17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1月19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喉嚨痛症狀,自行服藥後症狀改善,因1月24日有腹瀉及發燒症狀,25日主動通報後,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同班機接觸者匡列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90例確診,分別為780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97人解除隔離、86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1/2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指揮中心急調5個貨櫃屋 每天最多可做800位採檢!
►部桃事件隔離匡列3482人 143人期滿採檢陰性
►18歲居檢女猝逝「曾與隔離病患同病房」 莊人祥:法醫採檢

►雙鐵擬「禁飲食、停售自由座」已行文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外送員進到醫院快自首 醫院防火牆4族群未匡列
►部桃2週後「全院採檢」 留院員工、隔離期滿醫護全採!

►部桃醫護首批143人解隔離暫居家休息 陳時中:將分2批回院工作

►病毒量越來越高!染疫翁兩名女兒續驗Ct值出爐 長女1/23出現症狀
►柯文哲令「破千例停班停課」 陳時中回應了!

►「這1、2週疫情就結束」台大公衛分析部桃群聚 陳時中:值得參考

►國台辦批檢測費高「矇騙民眾」 陳時中:說台灣較準是對台灣自豪
►案889桃園某醫院「接觸者匡列160人」 陪病家屬還會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