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7歲妹住漏風鐵皮屋!一床擠4人「垃圾當牆」 1歲弟只有泡麵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萬里區一名64歲許姓男子與同居人李女及2名兒女相依為命,由於李女智力退化無法工作,全家僅靠他一人打工及領弱勢補助維生,只能住在狹窄且漏風的鐵皮屋頂下方,拿垃圾堆及帆布充當圍牆,1歲兒也沒辦法吃到幼兒食品,肚子餓了只能吃泡麵充飢,畫面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萬里一家4口蝸居鐵皮屋頂下 垃圾當圍牆泡麵餵襁褓兒。(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萬里四口家蝸居漏風鐵皮,垃圾建牆阻風、餵1歲兒吃泡麵,畫面超惹淚。(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許男原本與家人同住,後來與李女未婚生女,家人無法接受,才與李女搬到老家旁空地的鐵皮屋頂下方居住,隨後幾年又陸續產下2子,不過大兒子出生時,血液被驗出有毒品反應,經調查為母親血液傳播,因此被社會局強制安置,其餘一家四口就在鐵皮屋頂下蝸居至今。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表示,李女因為智力退化無法工作,全家僅靠許男一人打工及領補助維生,家中只有一張床鋪,環境也十分髒亂,且沒有牆壁遮蔽,僅有帆布及廢棄物建起的屏障擋風,1歲幼子甚至吃不到幼兒食品,肚子餓了只能吃泡麵充飢,畫面令人看了非常不捨。

入冬以來的連續幾次寒流低溫,愛心義築小團考量到許男一家居住環境問題,2020年11月開始計畫在原址協助興建可以遮風避雨住所,敲定興建時間於2021年1月9日、10日發動一百多義工人力,僅僅2日就順利完成包含清理垃圾、興建完工、布置傢俱等全部所需。

▲▼萬里一家4口蝸居鐵皮屋頂下 垃圾當圍牆泡麵餵襁褓兒。(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許男一家原本住所的情況及義工翻新房屋的過程。(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雖然在國有土地的限制下無法做大幅度的翻建,但是每個居住環節都有義工們滿滿的心意,舉凡新的冰箱、爐具、洗衣機到衣櫥、床組、甚至書桌等等,無一不是義工們用心所堆砌而成的,慶幸有義工們的愛心,協助改善最起碼的居住安危,讓孩子可以有溫暖的家。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他們2020年底獲悉許家情況後,遂馬上媒合相關資源協助,如今其家庭生活有不錯的改善,加上許男的親屬後來也有予以協助,因此評估孩子無危險或不當管教等疑慮,不會強制安置,未來會協助許家申請低收入戶、身障手冊及各種支持性資源。

▲▼萬里一家4口蝸居鐵皮屋頂下 垃圾當圍牆泡麵餵襁褓兒。(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愛心義築小團替許小妹妹建了新家。(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16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