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女神生氣了!許書華醫師痛批楊志良:人生最怕遇到這種長官

▲▼輔大家醫科主治醫師許書華。(圖/記者蔡玟君攝)

▲被網友稱為「防疫女神」輔大家醫科主治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上痛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案838」的染疫醫師因為沒有落實防疫SOP,自覺沒事才導致後續需要匡列多人, 「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開除)」,引發醫界多位醫師不滿。甚至就連在防疫大作戰廣告中,形象相當溫柔的「防疫女神」許書華醫師,也在臉書上相當不滿的表示,「人生最怕莫過遇到這種當長官」。

楊志良12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指出,此次北部醫院的院內感染,是疫情爆發後最大的危機,他認為,醫師插管時,確診病患有分泌物噴出,導致醫師確診,不用苛責醫師需要多練習,「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偶爾會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嚴懲」確診醫!美女醫氣炸:別裝懂。(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言論,惹怒許多醫護人員。(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楊志良說,但是,插管意外發生後,醫師應該要脫掉防護衣,重新更換一套,並主動到負壓隔離病房隔離,而不是自己感覺沒事後,回家並跟親友逛商場,「他沒照SOP去做…醫院應該給醫師某種處分」,「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開除)」。

▲▼正妹醫師許書華的「防疫大作戰」廣告,引發網友的討論。(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陪妳寫日記臉書)

▲許書華醫師在「防疫大作戰」廣告形象相當溫柔,但是楊志良的言論,讓她也發火了。(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陪妳寫日記臉書)

許書華醫師對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真的再嚴謹的遵照SOP也不能保證萬無一失,不知道楊署長意思是不是只要有照顧過新冠病人的醫護,就一定要自己隔離14天?還是他以為有這樣的SOP?但哪可能?照這樣誰來照顧病人?「人生最怕莫過遇到這種當長官」、「還好不是院長」、「可嘆曾任衛生署長」、「幸虧已卸任」。

網友也在留言中回應許書華醫師,「典型出事先解決人」、「衛生署長之恥」、「當初是哪個腦殘讓他當衛生署長?」、「對於無法對下屬有同理心的關懷,只能慶幸他不是我長官」、「支持小姐姐許醫師,第一線人員加油」。

►香氣迷人,呵護髮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