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自學生「學習歷程」上傳疑慮多 教育部:可由家長、教師認證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課綱的高中生都要上傳學習歷程檔案並經教師認證,不過自主學習促進會日前表示,108學年自學生有8000多人,自學生較難接觸相關資訊,對於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有很多疑惑,盼政府加強宣導。對此,教育部稍早表示,自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認證可以是家長,也可以是其聘請師資,與一般學生是由授課教師認證不同。

國教署說明,為保障高中教育階段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公立學校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以及自學生的學習權利,在新課綱上路後能順利準備並上傳學習歷程檔案,教育部訂有「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並建置「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平台」、「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供實驗教育辦理者及實驗教育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表示,上傳項目和件數方面,一般生和自學生的上傳規範均相同,每年可勾選上傳至多6件學習成果,及至多10件多元表現作品,以利日後申請大學入學的資料準備;此外,不論哪種型態的高中生,如未上傳學習歷程檔案,或學生因故無法使用或選擇不運用學習歷程檔案,仍可採現行PDF檔案制度上傳「備審資料」,報考大學權益不受影響。

為使實驗教育辦理者更瞭解學習歷程檔案作業模式,國教署表示,已在今年11月舉辦2場分區說明會,邀請實驗教育辦理者、教師、學生、各縣市政府承辦實驗教育業務人員參加。未來國教署仍會持續辦理此類說明會,並製作宣導資料,讓實驗教育辦理者和學生持續掌握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