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快看!國道服務區「免費車輛安檢」 時間、地點出爐

輪胎胎紋胎壓檢測。(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提供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包含輪胎胎紋、胎壓檢測。(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規劃「2020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11月2日至4日每日10時至16時,在國道一號北上的湖口服務區內,以及同月4日至6日同時段在國道三號的東山服務區內,針對前來服務區的車輛,提供免費車輛安檢。

免費車輛安檢服務11月2日至4日以及11月4日至6日分別在國1湖口服務區、國3東山服務區開跑,檢查內容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等項目,也提供駕駛朋友對車輛使用的相關諮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道由於行車速率高,倘若車輪脫落或爆胎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近5年均列為國道交通事故十大肇事原因。(圖/記者陳家豪攝)

現場同時也有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及嘉義區監理所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讓駕駛朋友不僅提升高速公路行車安全外,還能辦理監理相關諮詢服務。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高速公路由於行車速率高,倘若車輪脫落或爆胎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近5年均列為國道交通事故十大肇事原因,經查近3年因車輪脫落或爆胎事故件數共995件,並造成340人傷亡,呼籲駕駛朋友切勿忽略上高速公路前的行車檢查。

除免費安全檢查外,現場還有提供監理業務諮詢、交通安全宣導。道安會再次呼籲駕駛朋友上路前應做好行車安全檢查,確保車況良好,亦須評估自身狀況,切勿疲勞駕駛,以免發生意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