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赫見廢棄吉普車爬滿藤蔓 網歪樓:千尋爸媽的車?

▲吉普車上爬滿藤蔓。(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吉普車上爬滿藤蔓。(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接近趨緩,許多民眾大多選擇配合衛福部新生活運動,遠離人潮,選擇接近大自然,走向森林,但大量人潮湧入山林時,也為山區帶來許多的垃圾,為了不讓垃圾破壞山林美景,近期許多單位、民眾或團體也發起「向山致敬」的揪團淨山活動,透過協力合作還給山林一個乾淨的環境,盼民眾欣賞美好山林的同時,不要留下不屬於這裡的東西。

自行政院去年10月宣布開放山林,全台81條林道解禁,高山不再難以親近後,許多民眾都抱怨山域開放,造成垃圾變多,但知名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近期在FB社群媒體上po出1台遺留山區多年的吉普車,以「山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為標題,並說明山上垃圾亂丟的公德心問題,其實跟山域開放無相關,主要是民眾公德心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夠把山林當成自己的家,相信山區也不會出現垃圾亂丟景象,就像po出的那台報廢車,難道也是山域開放才開上去的嗎?此論點也引起網友們討論,網友好奇山區怎麼會有報廢車,立馬聯想加州森林價值6500萬、與周董同款的蝙蝠超跑報廢車;也有想像力豐富的網友說這台報廢車長滿植物與青苔,有點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風格,會不會是千尋爸媽的車;此外,更有網友非常贊同,如果民眾能把山林當成自己家,一定不會亂丟。

山林開放政策實施後,真的讓民眾更接近大自然,同時也能讓民眾對台灣山林更進一步的認識,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粉專說,每次入山都會自主性的帶走山林民眾遺留的垃圾,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總要有人起頭,也盼大家下次走入山林時,能多一點公德心,在欣賞美好山林景色同時,千萬不要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相信台灣山林環境會越來越好。

►越洗皮膚越好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吉普車上爬滿藤蔓。(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吉普車上爬滿藤蔓。(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