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進口新冠疫苗不只「冷鏈」問題! 陳時中透露「關鍵困難點」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各國都在積極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和相關公司有接觸,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也坦言有不少困難,包括冷鏈儲存、解凍後的時效性和人力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各國對疫苗興趣也蠻高的,也有看授權公司單位接觸,可能相對比較快,但有冷鏈的困難,所以接受的國家和地區不多。

他也進一步提到,疫苗有一定的效期在,進來檢驗就要花一個多月的時間,所以可以施打的時間很短,解凍後有效期是3~5天,如果量很多,施打速度沒辦法那麼快。

陳時中強調,未來如果疫苗進來台灣,經過檢驗確定安全後,因為疫苗解凍效期和施打人力問題,施打點會相對集中,不過目前整體來說,現在還有施打的問題存在,我們當然希望有,但是要考慮施打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