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教育價值觀調查 53%民眾認為「補習是重要的」

▲▼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民意,超過5成民眾認為補習是重要的。(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24日)公布「國人的教育價值觀民意追蹤」,其中,高達53.3%受訪民眾認為「為讓孩子讀好學校,補習是重要的」,比2年前、課綱上路前還高8%。

基金會民調小組委員馮清皇表示,我國補習班數量確實在增加,新課綱要求學生建置學習歷程檔案,高中和大學考試入學也大幅改變,補習班數量會因此增加或減少?值得教育當局思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顯示,如民眾認為補習對孩子就讀好學校的重要性,有53.3%認為重要,比2年前的比例增了8%;認為高升學率是孩子選校重要依據,今年42.9%回答會,比2年前的數據減少5.1%;是否會以學校高升學率作為孩子選校的依據,結果顯示有42.9%認為「會」,49.6%認為「不會」。

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價值觀是教育決策核心,而這次調查結果中,有逾5成民眾肯定補習可幫孩子就讀好學校,還比2年前增8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補習的依賴程度更加重,值得教育工作者、行政主管機關等共同省思,並進一步了解原因。

黃昆輝也說,民眾的「教育價值觀」往往會左右教育主管機關或學校當局的政策方向與行政措施;同時也可能影響教育改革的推動,呼籲教育當局深入了解民眾重視的教育價值觀。

黃昆輝基金會在9月27日到29日間進行「國人的教育價值觀追蹤調查」,以電話訪談完成有效樣本1070份,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3個百分點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