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最快明轉中颱!雨彈夜襲北部、東北部

▲▼北東降雨明顯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各地早晚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東降雨明顯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各地早晚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風及沙德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在21日指出,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在21日至22日,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花蓮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象局表示,今晚水氣仍多,降雨依舊顯著,提醒大家注意強降雨,這樣的狀況會持續至22日,在這段時間,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雲多也偶有飄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各地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20度左右低溫,白天北臺灣高溫23至25度,花東27、28度,中南部29至31度且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未來一周的天氣,氣象局強調,24日至28日東北風影響,24日、25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26日至28日各地早晚稍涼;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最後,關於沙德爾颱風的最新動態,在21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0 度,東經 117.4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不排除強度會增強到中度颱風。

▼北東降雨明顯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各地早晚涼。(圖/中央氣象局)

►口碑「靈芝水」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