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搬到鄉下怎適應? 人妻超有感:台北人真的好可憐

三合院、鄉下、鄉村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嚴禁使用於負面新聞)

▲有網友認為,在鄉下可和街坊鄰居聊八卦。(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文說,「有人可以說服我的心嗎?離開鄉下十幾年,習慣了都市,現在要如何從都市到鄉下住,接下來的適應期該如何度過?」有人認為,鄉下反而比較會想花錢;還有從台北嫁到鄉下的人妻分享心路歷程,「台北人真的好可憐!每天人擠人、整天下雨。」

當事人近日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有網友說,「鄉下不會塞車,紅綠燈不用停很久,車子停路邊,不用停車費。到處都有田和溪,可以跟街坊鄰居聊八卦,做服務業客人比較少,很無聊就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紛紛留言,「每次去鄉下都會捨不得回都市,都市太多慾望」、「來住看看歐洲鄉下,你會發現台灣鄉下已經是天堂」、「我喜歡住鄉下,城市太容易花錢,城市容易擾亂心靈,年紀到了妳就知道,簡單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

▼鄉村生活十分寧靜。(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三合院、鄉下、鄉村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嚴禁使用於負面新聞)

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心得,「我是台北人,後來嫁到鄉下覺得....鄉下真的是太棒啦!台北人真的好可憐!每天人擠人、整天下雨,然後都不知道鄉下有多純樸,生活步調多悠哉」、「還好啊!我也是高雄市區長大嫁到彰化溪州,一開始真的不太習慣,時間久了就還好,停車都隨便,曬床單都方便。」

有人則認為,「鄉下很省荷包啦~沒花錢欲望,晚上就不會想出門。不會像都市一樣,經過看到就忍受不住掏錢」;另一人則有不同看法,「不…會更想花錢」,因網購很好用。

▼有從台北嫁到鄉下的人妻說,台北人真的好可憐!每天人擠人。(圖/資料照)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