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誤觸鋼索滿臉血!「黑熊媽媽」緊急救援 農委會:待恢復後野放

▲▼台灣黑熊「誤觸」套山豬鋼索!前肢遭圈住 激動掙扎滿嘴血。(圖/民眾提供)

▲台灣黑熊「誤觸」套山豬鋼索,激動掙扎滿嘴血。(圖/民眾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中市和平山區今(1日)一早傳出一頭台灣黑熊受困果園,因黑熊前肢遭鋼索套牢,激動地不斷掙扎想脫困,嘴部還濺血。農委會主管陳吉仲稍早透過臉書表示,林管處及特生中心獲報後,火速展開救援行動,未來將待黑熊恢復健康後,選擇適當地點擇期野放。

林管處指出,今日上午8時4分接獲通報,位於東卯山果園附近有黑熊中套索,立即啟動通報救援行動,由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師團隊共5名趕赴現場救援,林管處麗陽工作站及森警也派員到場了解,並淨空現場避免人員危險、減少刺激黑熊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黑熊「誤觸」套山豬鋼索!前肢遭圈住 激動掙扎滿嘴血。(圖/民眾提供)

▲陳吉仲指出,林管處及特生中心獲報後,火速展開救援行動,未來將待黑熊恢復健康後,選擇適當地點擇期野放。(圖/民眾提供)

陳吉仲則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聯繫黑熊專家黃美秀協助,經黃老師建議,協請森林警察派員淨空現場及管制人員出入,呼籲大家不要到現場,避免刺激黑熊情緒。「非常感謝黃老師、特生中心、東勢林管處及保七總隊的同仁緊急出動救援台灣黑熊,我們會隨時向大家報告狀況,並且在照料黑熊恢復健康後,選擇適當地點擇期野放」。

對於此次黑熊受傷事件,陳吉仲表示,「黃老師及多位保育界先進也提出了改進的建議,這些建議我都已經接收到,我很支持建議的方向,我們會盡快來研擬完整的配套措施,讓黑熊可以更安心在台灣的山林裡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