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藝術基地」擴大徵件!Gap Year放寬年齡18到26歲

▲▼兩廳院長期駐館藝術家周東彥參與2019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虛擬親密》排練(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長期駐館藝術家周東彥參與2019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虛擬親密》排練。(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不一樣的Gap Year!「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以培育劇場青年人才為號召,將於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召集對表演藝術產業有想法及行動力的青年加入,共同與場館、藝術環境與社會產生對話。

▲▼兩廳院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圖/兩廳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提到,身為場館經營者,永遠無法滿足現狀,一直持續關心的是產業面臨著人才培育的議題,也同樣認為人才「沒有不缺乏的一天」,這是兩廳院持續對青年族群擴大投入的根本原因。

她坦言,希望劇場不只是演出作品的地方,而是一個不斷創造思辨的場域,因此不停的思考青年與劇場的連結,「這幾年我們看到Gap Year及實習計畫開始有不同聲音,不同背景的青年加入,兩廳院認為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新的一年持續邀請青年們直接參與場館各層面的工作,建立策略與全面思考的能力。」

▲▼兩廳院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圖/兩廳院提供)

▲第一屆Gap Year兩廳院壯遊藝術家張凱福參與2019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創作《來演一齣戲》全天性。(圖/兩廳院提供)

有別於過往以「創作者」為主要徵件對象,邁入第3屆的「Gap Year 兩廳院壯遊」今年擴大徵選目光,廣泛吸納各領域青年對象,且招收年齡範圍放寬至18到26歲的非在學青年。徵選題目也有大變化,將含括場館經營、產業生態、創作發展等公共議題,邀請申請者提出屬於年輕世代的想像與思考,入選的計畫成員將有機會參與場館創意專案。

▲▼兩廳院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圖/兩廳院提供)

▲第一屆Gap Year兩廳院壯遊藝術家林陸傑參與2019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生日派對》魔術。(圖/兩廳院提供)

同時,計畫成員需要自訂與兩廳院有關的研究題目,透過一年的公共參與、田調研究及對話思辨,提出屬於年輕世代的觀察與思維,創造新世代的「青年議動場」。劉怡汝說,希望這群青年不只能創作,還能更全面思考場館經營,或是如何改變產業的結構等,甚至期待這群人未來有機會成為藝文產業的意見領袖之一,或以改造企業的文化長為目標。

▲▼兩廳院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圖/兩廳院提供)

▲第4屆兩廳院藝術行政實習生,在疫情期間參與「文疫青年」宣傳影片拍攝。(圖/兩廳院提供)

而行政人是表演藝術產業的十項全能王,因此培育也相對的重要。「藝術行政實習計畫」自開辦以來便廣受好評,今年上半年招生便吸引近50位來自各大專院校不同科系的學生報名;且除台灣籍學生外,更有來自澳門、香港、韓國、馬來西亞等外籍在臺學生的申請。

通過書面評選的申請者,將可以在兩廳院舉辦的3日說明會中,了解各部門的實際工作內容,並與申請的部門主管進行面試,爭取表達與展現自我的機會。入選者將利用一學期的時間,深入各部門工作現場,體驗藝術行政工作的真實樣貌。此次招生部門包含節目企劃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及演出技術部,提供在學青年們多樣化的工作選擇。

兩廳院期盼,透過「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廣邀各領域青年加入兩廳院的夥伴行列,與兩廳院產生新的碰撞與刺激,共同打造未來劇場的全新面貌。

2020藝術基地計畫徵件報名網址:
https://npac-ntch.org/zh/artProject/int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