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號颱「無花果」生成機率曝!未來路徑出爐 先捲入火山灰「吃好吃滿」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日本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未來將持續往西前進,之後南偏到台灣東部外海接近琉球群島海域。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海洋、大氣條件不利於發展,該熱帶低壓並沒有明顯發展起來的跡象。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該熱帶低壓邊走邊減弱的機會較高,成颱機會降低,但有把到處飄的西之島火山灰捲入,是一個有趣現象。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持續減弱,但洋面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米克拉颱風警報。(圖/記者宋良義攝)

▲▼氣象局表示,該熱帶低壓結構發展不好,成颱機率低。(圖/記者宋良義攝)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位於台灣正東方20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持續以偏西方向行徑,從雲圖上來看,結構發展不好,對流消消長長,還沒有組織起來。雖然未來路徑,預計在8/13-14之間會靠近琉球海面,但海洋、大氣條件不利於發展,並沒有明顯發展起來的跡象,成颱機率低。

▲▼洋面上還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熱帶低壓06W成颱機率低,但把日前影響台灣空氣品質的日本西之島火山灰捲入。(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日本東南方熱帶低壓06W被太平洋高氣壓包圍,發展的非常不順利,結構也很差,缺乏對流鞏固,呈現「裸奔」狀態。

目前資料研判,06W持續偏西移動,由於環境不適合生存,邊走邊減弱的機會較高,成為第7號颱風「無花果」機會降低。但有觀察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06W把到處飄的西之島火山灰捲入「吃好吃滿」。

▲▼熱帶性低氣壓。(圖/翻攝自鄭明典FB臉書)

▲煙塵是個模糊的灰色影像,上面的白色小點和紋路是海面上的低雲,近熱低中心則有部分對流雲發展。(圖/翻攝自鄭明典FB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下午也在臉書PO出熱低捲起火山煙塵的衛星雲圖照片,他說明,第8號熱帶性低氣壓(TD08)剛好通過西之島火山,火山煙塵被捲起向外擴散,讓深對流幾乎消失的8號熱低看起來變得比較壯觀。

鄭明典進一步指,煙塵在太陽直射時比較淡,太陽斜射時會被強化,看得比較清楚。在衛星雲圖中,煙塵是個模糊的灰色影像,上面的白色小點和紋路是海面上的低雲,近熱低中心則有部分對流雲發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