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恐藏「隱形確診者」!萬人抽血驗出新冠抗體…台大公衛證實:症狀不輕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攜手合作,對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進行檢驗,以釐清疫情在社區感染的狀況,當作未來擬定防疫策略的參考,結果預計8月24日出爐。沒想到,近日台大公衛學院透露,確實有部分受測者的受測結果為「曾感染」,還有人症狀不輕,恐怕有無症狀感染者在社區內活動。

台大公衛學院6月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優先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抽血,以釐清社區感染的狀況,當成日後防疫策略的參考。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6月2日時曾回應,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在學理上相當重要,能夠得知社群、群體裡有多少人曾被感染,是流行病學調查、傳染病調查的重要步驟。

原先檢測結果預計8月24日出爐。不過,根據《TVBS》報導,台大公衛學院證實,在這次的檢測結果當中,確實有部分人曾經感染新冠肺炎,還有人出現了「中和抗體」,意味著病發時症狀不輕,恐怕有無症狀感染者、未病發的民眾在社區內活動的風險。

►七夕送禮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