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熱帶低壓緊貼台東北上!強度減弱成低氣壓 掃雨中南部「午後雨彈熱區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清晨2點緊貼著台東近海北上,移動過程中也逐漸減弱,氣象局表示,上午8時其強度已減弱為低氣壓。不過,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仍多,中南部整天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各地山區、北部及東北部則要防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瞬間大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點緊貼台東近海北上,上午8時已減弱成普通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已減弱成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已減弱成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點貼著台東近海往東北方移動,之後往北北東離去,但移動過程中也逐漸減弱,上午8點已減弱成一般低氣壓。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南、台東一早出現瞬間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降雨方面,台南佳里、台東都蘭受其影響瞬間雨勢劇烈,一早時雨量分別有58毫米及39毫米。氣象局說,雖然熱帶低壓已減弱,但西南風影響下水氣仍多,中南部整天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北部、東北部有午後雷陣雨,也要留意可能有瞬間大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7縣市中午前後防36度以上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部分,南部因為下雨影響,約32度左右,但北部、其他西半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35、36度高溫。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以及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