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第三亮彗星報到!木星、土星將達「衝」位置

▲▼透過相機鏡頭捕捉到彗星長長的彗尾,相當難得。(圖/網路翻攝,下同)

▲繼海爾─波普彗星後,NEOWISE彗星出現在東北方地平線。(圖/ETtoday資料庫)

實習記者莊憶慈/綜合報導

今年4月太空署發現一顆新的慧星,編號為C/2020 F3,名為NEOWISE。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日前指出,NEOWISE是23年來北半球所見最亮的彗星,而木星、土星將於明日、7月21日,到達「衝」的位置,也就是離地球最近且整夜可見的時候。

根據天文館指出,彗星於7月3日通過近日點,不過,對北半球而言仰角過於低,台灣日落仰角便不足15度,相對於南半球,其觀測角度較佳,建議於7月下旬,待觀測條件好時有機會見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世紀第三亮彗星出爐!」天文館指出,NEOWISE彗星是23年來,繼1997年海爾─波普彗星後,北半球出現的最亮彗星,同時建議民眾若要觀測,肉眼較吃力,使用雙筒望遠鏡為佳。

7月夏夜除了彗星,木星將於明日抵達「衝」的位置,土星也在其附近。所謂「衝」是指,以地球為中心的行星和太陽,於地球兩側、赤經相差180度位置,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最亮的時候,而今年兩顆行星到達「衝」的位置,僅相隔一週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