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重返職場「應徵文書助理」莫名被羞辱! 公司冷回:有缺但不缺妳

▲求職者在應徵前應注意招聘單位的薪水門檻在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還沒面試就被酸。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畢業季來臨很多學生開始投履歷,各家公司也開出不少職缺,有一名女子雖然畢業已久,但最近打算重返職場,想不到都還沒面試就被大打槍。該女子請朋友代PO在臉書,對話紀錄中她先傳送了履歷,並禮貌詢問對方是否有缺人?怎料公司隔天竟語帶挑釁地回覆,「有缺但不缺妳」。

▲▼應徵被羞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徵工作無故被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表示,這張對話截圖是朋友在應徵工作時遇到的誇張經歷,朋友先是傳了一份履歷,內容提到畢業於輔仁大學,之前「因家庭因素暫離職場」,最近決定重新尋找工作,希望有機會面試早班文書助理。公司看完訊息後,先是禮貌回覆,「因應徵人數眾多,評估後若和是會再與你聯繫,謝謝。」怎料隔天一早卻態度大轉變,冷冷地回了一句,「有缺但不缺妳」,令朋友看了相當傻眼。

對話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多數人都譴責這種回覆實在有失尊重,「很沒禮貌,一間公司格局就這樣」、「是不是前男友剛好是應徵專員」、「我想那間公司應該也不缺他了」、「應該是你朋友條件沒有特別突出或不符合他們條件?但這人資不是EQ太低就是人品低下,這種職缺不要也罷。」

網友也替原PO感到慶幸,至少在面試前就認清公司水準,「只能說管人事的XX到不行,你朋友要慶幸沒有被應徵上,不然遲早被影響」、「也還好沒應徵成功,搞不好每天上班還要被羞辱。」

►萬元氣炸鍋3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