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飲料遭店員「差別待遇」! 工人怒嗆:我一天的薪水,妳做一週還不夠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行行出狀元」,每個職業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一名在工地做工的網友,日前穿著工地髒衣服到飲料店買飲料,用禮貌的態度向店員點餐,竟然被當場無視,還受到不平等的「差別待遇」,讓他怒氣爆發,在臉書「爆怨公社」上暴氣開罵,「我一天的薪水,妳做一週還不夠,不要瞧不起任何人好嗎!」

▲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工人日前到飲料店買飲料,受到店員「差別待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是一名工人,日前在上班時間幫工班買飲料,向店員小辣妹點餐時,很有禮貌的點了5杯青茶微糖,沒想到店員不回覆,就連詢問價錢時也不回應,原PO以為對方的個性可能就是這樣;後來出現另外一位客人,年紀與原PO差不多,穿著POLO襯衫,店員竟然服務親切的詢問「要喝什麼」,如此誇張的差別待遇,令他氣炸大喊,「難道是因為我的工作整身的汗水,髒髒的衣服,就不值得妳的禮貌相對嗎?」

原PO事後越想越生氣,「我真的很想嗆,你知道我一天的薪水,你做一週還不夠嗎,什麼態度阿!我下了班,還是很蝦趴的,不要瞧不起任何人好嗎!」文末還標記「做工的人」、「不要以貌取人」。

▲▼施工,建築,挖土機,工程圖,工地,工人           (圖/123rf)

▲原PO表憤怒嗆聲,「我一天的薪水,妳做一週還不夠!」(示意圖/123rf)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留言有相同經驗,「真的就是有這種女生,妳也不要想太多,我去買飲料也是碰到對我不苟言笑,然後看到男生就嗲聲嗲氣,轉變比變臉還快呢!」、「我懂你,很多人不懂,穿工作背心+白工地帽,多走幾間便利商店,其實就有感了!」

但也有網友表示不用太在意,「心裡小劇場不要那麼多,說不定那只是熟客而已」、「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到底做工的人是要把自己想的多下層」、「這種跩得要命的店員一大堆,我家樓下全家某個大夜的,結帳時不會跟你說多少錢、收錢不會道謝,他媽找錯錢也不會道歉!」

►夏天進廚房不流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