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赫喜餅無預警歇業!消保處已接4申訴 消保官:訂單超過5萬元,找無業者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位於北市仁愛路上的「COURONNE君赫喜餅」,因有高級俐落的法式禮盒外觀,受到許多政商名流、藝人喜愛,但今年5月間業者無預警結束營業,讓許多已下訂的準新人完全無法與業者連繫,深怕婚禮會受影響。消保處指出,目前已收到6件申訴,已協助雙方進行調解,並建議消費者若是以刷卡方式付費,可與銀行要求解約或退費。

▲▼君赫喜餅人去樓空,店面已經貼出招租公告。(圖/記者黃士原攝)

▲君赫喜餅人去樓空,店面已經貼出招租公告。(圖/記者黃士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說明,近期因疫情影響,確實有很多業者歇業,針對該業者的申訴案件,目前已有6件,但其中兩件為重複申訴,可見消費者很心急,但以數量來說並沒有很多,似乎業者也已積極在處理,而現階段的4件案件,消保處將積極協助雙方進行調解,若是以刷卡方式支付費用的民眾,可於120天內向發卡銀行要求解約或退費,若因此連帶造成損失,也可向業者具體求償。

▲▼君赫喜餅人去樓空,店面已經貼出招租公告。(圖/記者黃士原攝)

▲▼君赫喜餅人去樓空,店面已經貼出招租公告。(圖/記者黃士原攝)

▲▼君赫喜餅人去樓空,店面已經貼出招租公告。(圖/記者黃士原攝)

王德明也提到,申訴案件中多以「已付款」為由申訴,申訴者金額有3個約5萬餘元,另1個1萬7千餘元,目前除了建議消費者盡速與信用卡公司聯繫外,也呼籲業者與消費者聯繫,目前業者傾向以全額退款方式處理,但也坦言,若遇到是以現金付款的民眾就比較複雜了,可能需再另外尋求法律途徑。

消基會執行董事徐則鈺也表示,若是以刷卡付費的民眾,可以先寫存證信函至刷卡銀行,與銀行說明該家業者無預警歇業,將該筆款項註記為「爭議帳款」,如此銀行可將該筆帳款退回,消費者可不繼續付費;但若是付現的民眾問題就比較大一些,可能需要尋求法律途徑,或是與消基會、消保官進行申訴,因此建議民眾,未來若遇到預付型消費,為避免公司後續倒閉,建議使用信用卡支付,這樣若發生問題,消費者也能將已支付的款項退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