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結束!補教估台大醫446分 醫牙系415分以上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補教師預估,醫牙系今年最低錄取門檻大約落在415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5日)落幕。得勝者文教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預估各校系錄取分數,以台大醫學系為例,因今年受數甲、物理變難影響,錄取分數相較去年約下降2分,來到446分;台大二類組以地理A組為例,預估錄取分數為375,而各校系的資工、電機近5年分數均往上升,藍天予認為,主要受就業環境影響,就業後薪資符合學生期待,因此資工及電機近幾年分數越來越高。

藍天予表示,今年一類組因數乙、公民2科比去年難;二類組數甲、物理比較難,因此會影響各系所落點預估,以醫牙校系為例,最低錄取門檻大約落在415分左右,各系門檻約較去年降低5到15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天予預估,一類組部分,台大法律系財法組須455分;台大財金系405分(3科)。進一步指出,預備考取醫牙校系的考生,5科相加415分以上有機會,最熱門的台大醫學系採5科(英、數甲、物理、化學、生物)約要446分;台大電機系採5科(國、英、數甲、物理、化學)預估要420分;想讀「中字輩」的中央、中正、中山、中興等校的學生,約要340分(5科)以上,會比較安全。

至於熱門校系,藍天予說,二類組不論哪一個學校,資工、資管科系的錄取分數不斷上升,認為是與就業出路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