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旅遊倒數一個月!自由行搭振興券 旅費「最少省3000元」

▲脊梁山脈攝影展開跑。(圖/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日宣布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15日上路,恰與交通部觀光局推行的擴大國旅補助計畫時間重疊,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只要振興券沒有限制,就可與國旅補助合併使用,合法的旅宿業也可適用,搭配使用每人旅費至少可省3000元。交通部近期就會公佈計劃細節。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舉辦「脊梁山脈攝影展開展記者會」,邀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出席。他表示,觀光局將於7月至10月推動擴大國旅補助計畫,將參考過去春遊、秋冬遊的補助辦法,並簡化申請條件,同時開放搭配振興券,讓民眾補上加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觀光局初步規劃,將針對自由行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團客每人每日700元。另外為刺激離島觀光,也對離島進行加碼補助,自由行可再補1000元、跟團遊可補1200元。另外也將針對導遊、領隊、遊樂園、台灣觀巴等補助,希望旅行社雇用專業導遊,增加國旅團的品質,讓旅客可以進行深度旅遊。

▲▼全國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位處萬華的華西街觀光夜市也難逃影響,遊客稀落,萬華,艋舺,華西街,觀光夜市,實體店鋪,招租,店面,租金,觀光客,人潮,消費,經濟,景點,店租,武漢肺炎,紓困,振興三倍券。(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位處萬華的華西街觀光夜市也遊客稀落。(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位處萬華的華西街觀光夜市也難逃影響,遊客稀落,萬華,艋舺,華西街,觀光夜市,實體店鋪,招租,店面,租金,觀光客,人潮,消費,經濟,景點,店租,武漢肺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以現代人最常進行的旅遊型態自由行為例,在本島自由行可補1000元、在離島可補1000元,振興券可補2000元,等於自由行至少可補3000元、最多可補4000元。

祁文中表示,訂房網站上若是合法領證的旅宿業者,也都在補助適用範圍內,安心旅遊主要希望民眾走出戶外,只要符合振興券使用方法,民眾也可搭配使用。

祁文中表示,針對國境開放,需配合指揮中心指示,目前優先考慮開放轉機。至於許多國家公告的「旅遊泡泡圈」都不含台灣,這對觀光也有所影響,因此還需政府協調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