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提醒「連假後應更小心」 教長:師生返校第一時間監測身體健康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文忠表示,師生返校第一時間要確實執行體溫量測。(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假期間全台許多知名景點擠爆人潮,許多人擔心這將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是提醒,連假後要更小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109年度預算解凍報告提到,校園都要進行消毒,師生返校第一時間,也要確實執行體溫和身體健康量測。

潘文忠表示,假期前教育部就有研擬相關注意事項,主要是提醒假期間,師生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若有出遊規劃、掃墓等活動都要注意指揮中心規範的「社教距離」。各級學校返校前也要進行學校校園消毒,尤其是當師生返校第一時間,確實執行體溫和身體健康量測,並進一步詢問假期間是否有跟誰密切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連假間景點人潮多,有企業已要求員工自主健康管理7天,至於師生部分?潘文忠回應,連假前後都已有特別提醒,今日開始返校,要求學校做好健康監測。另外,潘文忠說,防疫優先,同時兼顧受教權,關於遠距教學,已提醒各校執行計畫細項,目前有幾所都已採取遠距教學防疫措施,希望各級學校加以演練遠距教學技巧,學生透過此方式維持學習不中斷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