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國「拔長者呼吸器」救年輕人!莊人祥:台灣還有千台呼吸器不用怕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確診新冠肺炎17例,15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由於國外開始出現呼吸器嚴重不足的症狀,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台只有7人使用呼吸器,台灣有一千多台的呼吸器可以使用,量絕對足夠。

▲▼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人祥表示台灣呼吸器絕對充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近日出現有醫護人員在網路上表示,因為西班牙國內確診人數激增,呼吸器不敷使用,甚至必須「拔掉長者的呼吸器去醫治年輕患者」,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若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的呼吸器量是否充足。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235個確診個案當中,只有7人使用過呼吸器,台灣的呼吸器絕對是足夠的。莊人祥補充,全台目前共有一千多台的呼吸器可供使用,因為並不是每位確診病人都有呼吸衰竭的症狀,根據目前的資料統計,個案中大約只有10%的人需要使用呼吸器,也就是一萬名確診個案中只有一千名的人會用到,代表台灣至少還可以容納一萬名的病患,備量絕對充足,請各位民眾毋需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