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病毒全吃下肚!他觀察出「南韓廁後習慣」讓疫情失控…網曝:吃飯方式更危險

▲▼吃飯,用餐,筷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共食文化害病毒更容易傳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南韓累計至23日已有556人感染新冠肺炎、4人死亡,光是22日、23日兩天就暴增352例。一名網友根據個人經驗發現一個現象,韓國人似乎不太愛洗手,「摸到哪吃到哪怎麼會不生病」,少了這一個關鍵動作就很容易把病菌帶到各個地方,甚至自己吃下肚,他認為這種衛生習慣的疏忽是韓國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

原PO在PTT表示,他之前在嘉義遇到一群韓國棒球隊的學生,當時將近10人進入男廁,但離開時「沒有人洗手!」這件事過後,他到韓國旅遊還特地觀察當地人洗手習慣,地鐵釜山站洗手的男性比例約2至3成,首爾高鐵車站大約7成,不少人可能趕時間就省略了洗手的動作,殊不知錯過一個良好的除菌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生活,洗手,口罩,保健,機場,危險,防禦,病,疫情,設備,防疫,醫院,設備,風險。(示意圖/123RF)

▲上完廁手順便把手上細菌洗乾淨。(示意圖/123RF)

部分網友指出,他們去韓國也有觀察到此現象,「我首爾觀察差不多80%不洗的」、「這是真的~我去年12月去也有發現。」也有人反駁,其實很多台灣男性也沒有洗手習慣,或是洗手流程沒做確實,「台灣捷運男廁也是一堆不洗手的,或是只有尿前洗手」、「台灣大部分人也只有沾一下水吧」。

除了不洗手增加病毒感染風險外,韓國的「共食文化」也是促進病毒傳播的舉動之一,「吃飯的方式也是容易感染的」、「好像韓國人吃東西時,吃朋友口水無所謂」、「韓國沒有公筷母匙觀念,這個更嚴重」、「我覺得共食這個習慣更危險」。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謝和弦爸爸打電話道歉! 7年感情被毀…Keanna心寒:她們再度故意丟光我東西

►史上最大尾!曾文水庫捕獲超罕見「1.3米黃金大頭鰱」 網驚呆:那是魚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