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73名武漢陸客還在台灣!最慢1/28離台 「武漢封城」轉飛其他城市

▲▼ 武漢肺炎,許多現身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都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預防武漢肺炎,戴口罩成為最重要的自保方式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全球已有台灣、香港、澳門、韓國、日本、泰國、美國、新加坡、越南等國陸續出現疫情,引發恐慌,交通部表示今(24)日起凡是中、港、澳航班、船班旅客都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才得以入境台灣,而針對在台旅遊的8團、130名武漢陸客回程問題,觀光局透露扣除未入境6人,昨日已有35人離台、今日16人出境,其餘73人最慢將在28日(初四)前全數離開。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防疫升級,擴大中港澳入境旅客檢查。(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升至二級,除一律拒絕居住地為武漢的大陸人民入境,更擴大中港澳入境旅客檢查,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目前武漢市已封城,宣布全市城市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等離漢管道暫時封閉,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

觀光局則早於22日正式發函各大旅行社,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旅遊,不過因武漢團及航線喊停前,在台旅遊的還有8團、130名武漢陸客,觀光局今再度說明,扣除未入境6人,昨日已有2團、35人離台,今日1團、16人出境,其餘73人最慢都將在1月28日(初四)前離開台灣,觀光局表示,因武漢機場關閉,武漢陸客將轉飛其他大陸航點離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