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山「沈浸式體驗市集」初一登場!集結裝置、表演藝術、上百攤位

▲▼台北華山舉行「水水藝術節」,集結裝置、表演藝術、上百文創攤位,打造沈浸式藝術體驗市集。(圖/水水文創提供)

▲台北華山將於初一舉行「水水藝術節」,集結裝置、表演藝術、上百文創攤位,打造沈浸式藝術體驗市集。(圖/水水文創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將舉行大型新春手創市集 「水水藝術節」,結合大型裝置作品、表演藝術、上百個文創攤位,自大年初一(25日)至2月2日的12:00至20:00舉行,帶來全藝術體驗型態,也開啟「沈浸式體驗市集」新風潮。

水水文創延續其去年底開幕「水水生活旗艦店」跨域合作,打造全方位「藝術體驗」的宗旨,首度嘗試在市集加入裝置藝術!由擅跨領域創作的匯川聚場藝術總監張忘操刀,打造大型裝置藝術《春之舞》,以「藝術融入生活」的概念,用竹撐與帳布的互動取代傳統三米帳,讓民眾能自由在作品間穿梭、觸摸、互動,打破藝術的藩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華山舉行「水水藝術節」,集結裝置、表演藝術、上百文創攤位,打造沈浸式藝術體驗市集。(圖/水水文創提供)

▲首度嘗試在市集加入裝置藝術,用竹撐與帳布的互動取代傳統三米帳,讓民眾能自由在作品間穿梭、觸摸、互動。(圖/水水文創提供)

張忘是舞台設計出身、擅長空間營造,他提到《春之舞》的設計靈感,來自水水藝術節的合作創作者們,在新年期間展示最新作品、帶來文創活力,就像是萬物在春暖花開的大地上起舞,充滿生機。《春之舞》期待能一改裝置藝術為場域焦點的創作框架,讓作品反主為客,為觀者服務。

「水水藝術節」今年是第3年在春節期間舉辦,而水水文創創辦人張頌青表示,今年擴大結合裝置與更多元的街頭表演,不只希望提供創作者空間,更希望將水水生活旗艦店4樓的劇場概念延伸,提供表演者更大的舞台。考量到藝術與表演欣賞的動線、舒適度,今年也大幅縮減市集攤位,希望能構築出舒服的藝術經驗市集。

▲▼台北華山舉行「水水藝術節」,集結裝置、表演藝術、上百文創攤位,打造沈浸式藝術體驗市集。(圖/水水文創提供)

▲台北華山將於初一舉行為期9天的「水水藝術節」。(圖/水水文創提供)

為期9天的藝術節,也邀請海內外獨立音樂人帶來吉他、手風琴、歌曲,更有在國際獎項、亞維儂等國際藝術節廣受喜愛的扯鈴、雜耍、特技、幻術、化學戲劇等多元表演,將由這些舞台實戰經驗豐富的表演藝術家,帶來親子共融觀賞的完整作品,於每天13:00- 18:00在華山劇場、中三館前廣場、忠孝三角廣場演出,演出時刻表及相關資訊,請上臉書搜尋「水水文創」粉絲頁。

除此之外,今年市集也邀請台北特色美食,打造文青風美食區,帶給民眾一場滿足五官的藝術祭典。活動自大年初一(25日)至2月2日的12:00至20:00,將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