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權受保護「台商可以回台灣」 陳時中:需依照檢疫流程

▲▼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商可以回台灣,但要依照檢疫流程處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目前仍有千名台商還回不了台灣。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台商想回台灣是可以的,健康權是受到保護的,都可以透過陸委會接洽,回台後也會針對他們進行健康關懷。陸委會代表則表示,目前還在大陸的台商人數無法估算,但還沒接到任何台商表明需要協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宣佈疫情升至二級,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而針對還在大陸的台商人數到底還有多少?陳時中表示,因為之前台商就有陸續返台,確切有多少人還留在那邊,目前並不清楚,但台商可以回台灣,也必須依照檢疫流程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陳時中也呼籲,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且當地公共交通運輸全數暫停營運,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若需前往,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

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要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