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升級!初二冷氣團來襲「全台有雨」 最冷時間點曝:台南以北探10度

▲▼春節連假天氣。(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春節連假天氣。(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期待利用春節出遊的民眾注意了!好天氣預計持續到初一(25日),緊接初二(26日)起冷氣團南下,至初四期間全台濕冷有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注意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指出,雖然初五後逐漸轉為乾冷,但不可輕忽低溫,尤其初六(30日)部分地區下探10度,冷氣團可能影響到2月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指出,今(23)日白天全台好天氣,台北甚至出現28度高溫,不過要注意夜間與隔日清晨天涼,明除夕(24日)北台灣氣溫白天最高可至約24至25度,比今日白天降溫約4至5度;而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之故,可能偶有小雨,但雨勢不明顯,空擋時依然有陽光;中南部天氣則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年初一(25日)全台天氣與除夕當天相差不遠,各地晨間低溫約17至20度間,白天高溫25至28度左右,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因鋒面接近而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年初二至初四受到冷氣團影響,「又濕又冷、全台有雨」。(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值得注意的是,大年初二(26日)起由於鋒面通過,西半部地區陣雨較明顯,還需留意可能有較大雨勢,同時「氣溫下降」,可能有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初二為西半部較多雨,初四轉為東半部,因此初二至初四(28日)期間可說是「又濕又冷、全台有雨」。

預報員預估,初五(29日)起水氣供應變少,天氣逐漸轉為乾冷,但降雨可能仍集中於中北部及東半部,中南部則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氣溫還沒落到最低點,預估30日清晨及深夜最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10至12度左右,空曠區更低,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2至15度左右,而這波冷氣團可能影響至2月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