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若達第一階段協議 陸商務部:應相應降低關稅

▲▼美中貿易,中美貿易。(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今(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中美貿易磋商也是在場媒體關注焦點。高峰表示,中方認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目前沒有更多的細節可以透露。

《澎湃新聞》報導,RCEP談判結束後,外傳大陸醞釀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發言人高峰指出,只要符合WTO原則,開放、包容、透明,有利於推動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我們都持積極態度」。

此外,今年兩會期間,大陸通過新版《外商投資法》,並預定2020年1月1日正式實施前,內容為落實對外開放、吸引外資、保障外商權益等。在中美貿易戰影響進出口表現、自身產業結構性轉型的背景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吸引外資已經成為大陸經濟發展重點。

不過,即使外商投資法實施不到一個月,高峰對相關進展仍保持低調。他表示,商務部高度重視,將繼續積極配合司法部,做好條例的制定工作,將根據意見情況進一步修改完善,盡快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