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評比出爐!我國數學排名全球第5、科學10、閱讀17名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教育部公布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2018結果,我國學生閱讀表現排名第17。(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3 日)公布「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2018」(PISA)結果,本次評量以閱讀為主測領域,數學、科學為輔測領域。我國學生閱讀表現平均503分,在參與的79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17名,相較同樣以閱讀為主測的2009年,此次進步8分,上升 6名。

教育部指出,PISA調查不同國家15歲在學學生的閱讀、數學及科學素養,主要評量學生參與社會所需的關鍵知能,以國際比較方式,提供國家該領域教育情形評鑑資訊,作為各國精進教育政策的参考。PISA每3年評量1次,台灣從2006年開始參與,2018為第5次,這次樣本共計192所學校、7243位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2018閱讀表現平均503分,顯著高於OECD平均487分,排名第17。其中,台灣學生在定位訊息、理解、評鑑與省思3個閱讀歷程分量尺上的平均分數分別為499分、506分、504分,相較台灣PISA 2009年的495分(與OECD 2009平均493分相近),進步8分、上升6名,顯示我國學生閱讀素養呈現小幅提升,在國際比較上也略有進展。

至於數學表現部分,平均531分,顯著高於OECD平均489分,排名第5。科學表現平均516分,同樣顯著高於OECD平均489分,排名第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