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收假日一早湧車潮!國5北上時速不到40公里 下午還有8地雷塞車路段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高公局指出,今(15)日國道車流主要以北返車潮為主,其中國5從上午接近9點時已經開始出現車多狀況,車流走走停停,不過西部國道截至上午仍順暢,預估車潮將在下午1點以後湧現,且會持續到傍晚5、6點左右才紓解。

【12:11更新】:高公局說明,上午國道整體路網,除國1湖口服務區至湖口、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車多外,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預計下午可能會出現北返車流,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豐原、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向霧峰系統至霧峰、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頭城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另因國5北向頭城至坪林路段可能壅塞至夜間,高公局將於14-21時實施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

▲國道5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路段一早開始塞車,時速不到40公里,整體路況走走停停。(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說明中秋連假收假日路況。(圖/記者莊喬迪攝)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明收假日國道車潮狀況。(圖/記者莊喬迪攝)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指出,今天整天交通量會以北返車潮為主,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5倍。上午接近9點時,國5已經湧現車潮,主要在頭城到坪林北上車多,有走走停停現象,預估要到傍晚6點左右才會紓解。

西部國道路況上午則仍順暢,時速可以維持80公里以上,但預估從下午1點開始也會出現車潮,並持續到傍晚5、6點。8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以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

▲▼中秋連假收假日,國5上午9點已開始塞車。(圖/翻攝自高公局)

▲▼中秋連假收假日,國5上午9點已開始塞車。(圖/翻攝自高公局)

為避免用路人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 中秋連假國道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連假國道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