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大眼正妹」身分曝光!舉牌宣導9/16起包包前背、上下車不滑手機

▲▼北捷「甜美服務員」舉牌照瘋傳!推包包前背、上下車不滑手機。(圖/北捷提供)

▲北捷宣導包包前背、上下車不滑手機,甜美服務員成意外「嬌點」。(圖/北捷提供)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16日至20日加強宣導「包包不後背」、「上下車不滑手機」,尖峰時段可在部分捷運站看到服務人員柔性宣導。特別的是,宣導照中的正妹服務員五官清秀、笑容甜美,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已率先在臉書上引發話題。

捷運臺北車站、西門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及大安站,一連四天上午8點至9點尖峰時段,將可看到身穿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主動引導、叮嚀旅客,「車廂人潮擁擠,後背包請改前背或手提」、「上下車,別低頭滑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公司表示,為了舒緩尖峰時段列車擁擠、減少旅客間的無意碰撞、降低上下車及走路滑手機意外風險,將展開一系列後背包及手機使用安全宣導,希望「後背改手提,你我有空間」、「後背改前背,你我都安全」能如同禮讓、排隊文化般,形成另一個捷運禮儀,深植人心。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捷每日平均運量超過210萬人次,後背包旅客隨處可見。(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捷指出,目前每日平均運量達210萬人次,一些路段車廂在上、下午尖峰人潮眾多,站立空間狹小,難免發生後背包乘客「不自覺」碰撞,造成部分旅客不適,而且長期以來也有陸續接獲相關乘客反映。

除此之外,有些旅客前腳剛擠進車廂,但後背包來不及進到車內,也會導致車門夾到後背包,無法正常關閉再重新開啟、關閉,又或著倚靠在車門,後背包遭車門帶入,影響車門關閉、開啟,造成列車延誤。

北捷表示,相關內容除了在重點車站進行宣導,也會透過名人或明星車站廣播,與車站服務人員舉牌提醒一併實施,後續透過列車創意彩繪、車站電視影片宣導、本年度捷運文化宣導大使「柴語錄」插畫海報等多元方式,將讓旅客看得到,也聽得到。

至於宣導照中的正妹服務員,北捷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確實是請內部員工協助拍攝,但不便透露相關個資。

▲▼北捷「甜美服務員」舉牌照瘋傳!推包包前背、上下車不滑手機。(圖/北捷提供)

▲北捷證實,照片中的服務人員是公司內部員工。(圖/北捷提供,下同)

▲▼北捷「甜美服務員」舉牌照瘋傳!推包包前背、上下車不滑手機。(圖/北捷提供)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