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陸警下午發布!最新路徑又南偏估「恆春登陸」 接近台灣達強度巔峰

▲▼白鹿颱風。(圖/翻攝自RAMMB)

▲白鹿颱風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下午發布陸警。(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白鹿颱風持續逼近台灣,目前位於台北東南方約9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逼近。上午8時30分的颱風動態顯示,白鹿路徑又稍南偏,預估從恆春一帶登陸台灣,在接近台灣時是強度達到巔峰的時候,估為輕颱上限。氣象局指出,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下午將發布白鹿陸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0823上午8點的最新動態。(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白鹿海警,預估颱風中心將掃過恆春一帶。(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上午8點30分最新的預報,白鹿的路徑又再稍南偏一點,颱風中心預估掃過恆春半島這一塊,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以及颱風重組整合過程導致路徑南偏。

▲▼氣象局說明白鹿颱風動向(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明白鹿颱風最新動向。(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氣象局在清晨5點30分時發布白鹿海警,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接近台灣時是生命期最強的時候,預估以較強輕颱影響台灣,依照目前路徑來看,氣象局下午就將發布白鹿陸警。

今天受到颱風接近影響,台灣東、西部天氣差很大,伍婉華說,東半部地區白天隨著一波波雲系接近,雲量慢慢增多,有短暫陣雨情況,下半天之後到深夜降雨將逐漸增大。西半部地區則是要留意高溫悶熱天氣,各地高溫估會有35度左右,苗栗以北地區更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發生,山區、近山區平地午後要留意短暫陣雨。

周六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全台都會有下雨狀況,尤其是東半部、南部地區更要嚴防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其山區更要特別注意局部性大豪雨發生。

「白鹿」直撲!4公路路段恐預警性封閉 23日交通異動懶人包
白鹿陸警下午發布!最新路徑又南偏估「恆春登陸」 接近台灣達強度巔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