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折壽救腦中風嬤 孫顧6年「磕頭哭跪城隍爺」:我後悔了…求祢帶奶奶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折壽救腦中風的阿嬤,但6年來他看到阿嬤的情況,哭求城隍爺和城隍夫人,「我後悔了,真的後悔了,求求祢帶我奶奶走…求夫人替我向城隍說說話。」他說,之後隔一周奶奶就走了,「謝謝阿嬤,送我30歲生日禮物。」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哭求城隍爺,「城隍在上,我請求城隍作主,讓我奶奶趕快離開人世。」(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拜託不要帶走」,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回憶,當時25歲在醫院擔任保全工作,某天下午接到小舅電話,叫他趕快去另一間醫院,因為阿嬤倒下去了,「當我緊急趕到已經是CPR急救完成的狀態,肋骨被壓斷,口鼻插著管。」

原PO表示,醫師說阿嬤腦內出血(俗稱腦中風)要開刀,但開刀存活率只有50%,在家人討論下,決定一個字「賭」;當下立刻開刀,在阿嬤推進手術房那刻開始,他心慌了,在手術房外默唸,「老天爺求求祢,讓阿嬤開刀順利。」

原PO說,經過5、6個小時,被通知手術順利已送加護病房,但剛開刀完風險仍在;隔天,朋友和同事看他無心上班,就馬上叫他休假。

▼原PO表示,「照顧奶奶快6年,直到第4年,漸漸懷疑自己這樣做到底是不是對的?」(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指出,趁休假當天,他也像似無魂很無助,跑到武帝廟求助,「神明在上,弟子從來沒求過任何神明事情,我好慌、好無助。求求祢折我的壽,救救我阿嬤,拜託祢、拜託祢。」

「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覺得我沒本錢讓神明幫我,只想到這樣的請求是最快、應該最有效的。」原PO表示,神奇的是,求完的第三天,阿嬤奇蹟轉普通病房,連護理人員都不敢置信,「但……在之後我後悔了。」

「有些值得,有些後悔。」原PO說,阿嬤被救起在醫院住一個多月,變成長期躺床的病患,口不能言、身不便行,剛開始安排復健,「但到最後復健不是我奶奶,是我呀~最後放棄。」

原PO指出,就這樣開始照顧奶奶的漫長之路,剛開始會覺得向神明提出折壽是值得的事,但照顧奶奶快6年,直到第4年,漸漸懷疑自己這樣做到底是不是對的?

▼護理人員對原PO說,「你要好好跟阿嬤說,『不要擔心,好好地走』。」(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老人,拐杖,養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表示,就在2017年照顧阿嬤的最後一年,他發現阿嬤的導尿管不再有尿,身體浮腫、身體大量出水,緊急送急診;當下護理人員馬上推去急救室,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跟家人聯絡後決議放棄急救,也簽放棄急救書。

「就這樣住院住了快兩個月,我的生活也在醫院度過。」原PO說,在這期間,基本的換藥、吃飯,在醫院的最後第二周,看到奶奶身體越來越腫,身體滲水越來越多,這才知道滲水是人在死亡前會排出的「組織液」。

連護理人員都對原PO說,「弟弟,你阿嬤時間不會多了,奶奶也很厲害,正常來說是死亡了。但你奶奶拖過農曆七月,你要好好跟阿嬤說,『不要擔心,好好地走』。」

▼原PO到高雄霞海城隍廟,哭求城隍爺帶走阿嬤。(圖/翻攝Google Map)

高雄霞海城隍廟。(圖/翻攝Google Map)

原PO表示,在護理人員說完的隔天,中午起床看著奶奶,心裡越來越痛苦,下午跑去高雄霞海城隍廟,一看見城隍爺差點淚崩,「城隍在上,我請求城隍作主,讓我奶奶趕快離開人世。我後悔了,我後悔折壽給奶奶,我看到讓奶奶這樣活著拖病痛苦,我也好痛苦。拜託祢、求求祢,我後悔了,真的後悔了,求求祢帶我奶奶走。」

原PO說,向城隍爺行三跪三拜三叩頭,也走向隔壁的城隍夫人祈求,「求夫人替我向城隍說說話。這時我眼淚潰提了,就這樣隔一個禮拜,我奶奶便這樣走了。我不後悔折壽,我後悔的是折給我奶奶,卻是拖病活著、哎叫著,那聲音卻是千刀萬剮在心。謝謝阿嬤,送我30歲生日禮物,第一次看人死亡的樣子。」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走過才能體會,放手需要智慧」、「折壽給阿嬤是你的孝心,但如果壽命該終時,多給的是折磨,該放手時還是要放手」、「百善孝為先!你很棒」、「求來的壽命幾乎都是在折磨中度過的,我也有這種經驗。為了愛的人好,真的需要學會放下,辛苦你了」。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http://bit.ly/31uIO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