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南風甩雨!高屏持續大雨特報 午後雨區擴大再襲6縣市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8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午後南投及花蓮地區、雲林至台南及台東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至上午間持續受西南風與陸風輻合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雨勢相較於昨天較為緩和,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五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要慎防短時強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周四及周五西南風增強,水氣明顯增多,中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也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且適逢大潮期間,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連日降雨,前往山區留意坍方、落石等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