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可偵測「恐懼」!有望獲美政府9.5億美元的邊境安全契約

▲亞馬遜為Rekognition增加了辨識「恐懼」的新功能。(圖/路透)

▲亞馬遜為Rekognition增加了辨識「恐懼」的新功能。(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的「Rekognition」臉部辨識技術自發表以來就一直飽受質疑,一般民眾擔心這項技術將會嚴重影響到他們的權利。最近亞馬遜為Rekognition技術添加了新功能,除了擴大年齡辨識範圍的能力,而且也增加辨識「恐懼」的新功能。

亞馬遜官網在12日發表:「我們正改進臉部分析功能的準確性和功能性。包含性別、年齡範圍、情緒;以及微笑、臉部姿勢、臉部圖像品質和臉部特徵等」。

該官網也指出:「透過這次技術更新,我們進一步提高性別辨識的準確性。此外,我們還提高情緒檢測的準確性,原有的7種情緒:快樂、悲傷、憤怒、驚訝、厭惡、平靜和困惑以外,還增加新的情緒:『恐懼』。此外我們也提高年齡範圍估計的精準度,受辨識者的年齡預估範圍也會縮小」。

此外,《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提出一項新要求,要求報價全新的邊境安全系統,以及擴大臉部辨識技術的使用。

報導指出,CBP已在墨西哥城等多個機場使用臉部辨識技術,比對乘客的臉部、護照或其它政府檔案照片。CBP希望在全美國使用雲端運算,構建生物辨識離境通關技術。

根據美國政府的RFQ文件指出,這份新的邊境安全技術契約預計於2020年初開始,總價達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