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芷嫣放話「加料」遭開除 工會:她平靜接受立刻打包離開公司

▲▼長榮工會說明郭芷嫣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長榮工會理事段嘉蕙與副秘書長周聖凱,召開記者會回應郭芷嫣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黃凱翊/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在LINE私人群組放話「電爆」、「加料」,長榮航空11日正式決定對郭祭出免職處分。桃職工會除了發出聲明,表示將全力協助郭進行後續法律和各種救濟管道之外,工會理事段嘉蕙、副秘書長周聖凱針對此事,也召開記者會回應。

工會代表段嘉蕙表示,今(11)日上午她陪同郭芷嫣一同參與人評會,郭針對群組內的發言將事發經過向公司交代,之後公司主管自行討論後決定祭出免職處分,在當下郭芷嫣平靜地接受處分結果,並當場打包留在公司的私人物品後離開。

工會也重申,流出截圖的私人群組為郭芷嫣與同期受訓的同事們創立,已有7、8年左右的歷史,一直以來大家都會在群組內分享心事或開玩笑抒發情緒,在郭芷嫣後來提供的完整對話內容截圖中,可以發現郭芷嫣在開完玩笑後,覺得不妥便立即道歉,重申遭流出的截圖是有心人移花接木,郭從頭到尾都並未有霸凌別人的意圖。

對於長榮航空認為郭芷嫣言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並影響公司聲譽,而祭出免職處分的結果,工會認為是公司對員工個人私下行為舉止過度放大檢視,「有因其工會幹部的身分與積極參與工會活動之故,而放大懲處的疑慮。」工會強調將會全力協助郭芷嫣,不論是內部的申訴管道或向勞工局申請調解等,會由律師與當事人討論完後決定,工會將盡力協助保障會員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工會說明郭芷嫣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長榮工會說明郭芷嫣事件。(圖/記者范綱儀攝)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郭姓空服員在Line群組對話中,揚言對機長的餐點「加料」事件十分重視,昨(10)日已召開事件調查會議,由郭姓空服員完整說明事件原委,復於今(11)日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就本案相關事證充分討論後,決議予以免職處分,另將持續訴追郭員不當言行所涉之法律責任。

空服員為旅客在飛航安全上高度信賴與仰賴之專業人員,長榮航空表示,郭姓空服員身為副事務長,對飛航安全要求與維護,理應更為熟稔與重視,但其卻於LINE群組內提及要對機長的食物「加料」,此行為嚴重影響機艙秩序及飛航安全作業程序,更造成旅客及本公司機師之恐懼,長榮航空已將相關事證交由警方後續調查。

其他人還看了...

郭芷嫣放話「加料」被免職 林佳龍:尊重長榮獎懲治理

快訊/郭芷嫣放話「加料」懲處出爐 長榮決議直接開除免職

長榮發聲明曝「開除郭芷嫣」完整原因 還會繼續訴追法律責任!

郭芷嫣放話「加料」遭長榮開除 工會全力挺:將提供法律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