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一次搭飛機就遇到罷工!大學生畢旅夢碎...地勤人員神救援讓她們笑了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二天,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桃園機場航廈發現數名大學生要畢業旅行,卻無機可坐…只能無奈等待地勤人員叫號,再去櫃檯調整班次,若無法調航班,只能退票!但就在她們以為畢旅夢碎之際,情況出現轉機。

▲▼長榮。(圖/記者陳雕文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地勤人員只能概括承受旅客的抱怨,加上工時拉長又不能上廁所,臉部表情越來越僵。(圖/記者陳雕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亞洲大學的6名畢業生,原本計畫到峇里島玩5天4夜,沒想到長榮空服員突然集體罷工,因此他們在21日早上8點就到出境大廳等待叫號,足足等了5個小時,過程中她們心裡忐忑,甚至認為這次的畢旅(而且是人生第一次出國!)的行程被毀掉。

後來總算輪到她們,可以到櫃檯看地勤人員如何處理她們的航班問題;畢業生表示,感謝地勤人員一直幫她們查詢轉機、直達等班次,很有耐心(後來成功轉搭華航,並獲得相關補助)。而峇里島當地的旅行社也有出手協助,讓她們的行程順延一天,但旅遊內容不變。

▲▼長榮。(圖/記者陳雕文攝)

▲亞洲大學畢業生得償所願,可以繼續出國。(圖/記者陳雕文攝)

畢業生坦言,昨天晚上得知空服員罷工,畢旅可能去不成時,心情超差,到了機場又是漫長的等待,但最後得到這樣的結果(行程順延但照舊),心情總算好一點了。

據了解,由於長榮勞方跟資方於20日談判70分鐘即破局,空服員火大宣布下午4點全面罷工,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而地勤人員也要加時上班達12小時,不斷協助民眾退票或是調整航班,幾乎無法飲食又不能上廁所,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台灣太民主了!」電影宣傳行程被罷工延誤…大陸導演火大開砲

▼長榮罷工影響畢旅行程,但最後結局還是讓心情鬱悶的畢業生笑了。(圖/記者陳雕文攝)

▲▼長榮。(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