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民進黨「惡修」公投法 黃士修、毛嘉慶立院外絕食抗議

▲▼  黃士修,毛嘉慶    。(圖/翻攝以核養綠臉書)

▲黃士修及毛嘉慶針對民進黨可能「惡修」公投法在立法院外展開「絕食」抗議行動。(圖/翻攝以核養綠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67人14日提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將在下周一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對此,「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以及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今晚10點在立法院外展開「絕食」抗議行動。

民進黨團所提起的「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將針對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以及公投不得綁大選等事項進行修正。黃士修為了阻止公投法「修惡」,因此決定在立法院旁開始絕食抗議。黃士修指出,在他人生中,第一次絕食是要求政府遵守法治;第二次絕食,則是對抗政府摧毀民主。「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但平凡人也有守護民主法治的意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指出,現在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之際,社會大眾群情激憤,卻忽略發生在台灣的大事,「香港逃犯送中,台灣公投送終」。他說,「如果你對香港發出不平之冤,請你也對台灣發出正義之聲。如果你對共產黨的司法有深刻不信任,請你也對民進黨的惡法展開具體行動。」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指出,「如果你對香港發出不平之冤,請你也對台灣發出正義之聲。如果你對共產黨的司法有深刻不信任,請你也對民進黨的惡法展開具體行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表示,香港立法會延後二讀,香港特首無限期暫緩修法,反觀「台灣立法院能做到嗎?我國總統難道不如香港特首?我們又有什麼臉嘲笑中共專制?」他認為,台灣必須是民主的基地,這塊土地上有自由的養份,公民能直接展現意志告訴政府,我們不要某條法律和政策。

黃士修說明,民進黨執政三年多,鼓吹放寬多年的集會遊行法至今未修,卻要在臨時會處理爭議極大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黨團三長柯建銘、管碧玲、鄭運鵬,也下令召回選區立委全力動員。從來沒開過任何一場公聽會,就要背叛民主進步黨許多前輩,踐踏他們一生的心血。

黃士修問柯建銘,「高層交辦下來這種爭議法案,你難道沒有懷疑過黨其實有做民調,基層民眾真的能接受公投被脫鉤大選嗎?」無論如何,「我們的民主正面臨危機,我們在立法院呼喚公民的力量。」

黃士修呼籲,這是一場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動,無論是哪一黨哪一派,只要心中存有民主的希望,請到他們身邊。

黃士修最後也說,原本打算在群賢樓前絕食抗議,但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16日也將到立法院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 」活動,因此他也和林飛帆喊話,「請讓我們留在群賢樓前,為所有公民爭取選擇的自由,莫讓反送中運動掩護公投送終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